Anonymous

【GGAD】(Tomie rps)为何不真?如何不真?Ch.4

WHY ON EARTH SHOULD THAT MEAN IT IS NOT REAL?

为何不真?如何不真?

(ooc & rps 预警 请注意避雷)

片场里,格邓青年组演员正在拍摄谷仓血盟。他们十指相扣的那一瞬,两个在 暗夜 高塔 绿光 中坠落着飞升的灵魂重聚了……

(简言之可能是老格邓死后重逢折腾出来的rps)

绝对HE 很HE的那种HE

应该算比较轻松的画风~

(本章场景《圣杯神器》转到***就不剧透了啊)


Episode 4 

WHAT A BLOODY BLOOD PACT


Toby

学院的藏书室可以称得上是敞亮的,阳光透过疏嵌如尼符文的高大玻璃花窗晕染了半边,另一半明明在阴影中,却似有奇异的流光照耀,呈现出一番澄澈通透来。持剑的大天使拉斐尔塑像遥对悬饰的骷髅骨架,像是生与死、天堂与地狱对峙着达成了和谐。

空气中弥布着琴音,没有人世的悲喜,没有丝毫主观情绪的痕迹,用规整的节律与神性的欢悦充满了整一片空间——但那节律与神性,却随着藏书室大门的轻启逃逸了出去——音符开始跳跃了起来,带几分漫不经心,就如漫不经心地游走在黑白琴键上的那双手一样。

“巴赫的平均律?”推门的始作俑者毫无自觉性地将胳膊架到了颇有年代感的钢琴上,只手撑着下巴。

“不好意思……Mr Bower,打扰到你弹琴了……”

“没事儿,本来就是只是在打发时间,你知道的,我在等你醒过来……正好这会儿Hodge他们都不知道去了那里,这儿只有我们了。”

弹琴的人显然一点不把打扰放在心上——他的兴趣在对方推门的那一刻就已经转移了。

“…以及…叫我Jamie好了,我想我们现在也算是认识了——关键是…这样我也好叫你Toby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——大家都方便一些。”

“Okay…Mr…well…Jamie.”

托比觉得这真是个不错的提议。

“你没事了吧?”

“我想是的。”

逆着光,眼前金色的头发似乎把原本温和的阳光反射得格外厉害,耀眼得让他略感眩目。托比下意识地抽手微微掩了一下,而杰米只是定定地看着他,并不打算说些什么。

“你的琴弹得挺不错的……”

“是的,我还挺喜欢玩音乐。”

“有所耳闻,你有自己的乐队?”

“是的,我弹吉他,也是乐队主唱。”

“…虽然没什么关联……但你是不是也做过模特…我是说……Burberry的代言?我好像看到过你——我一直挺喜欢这个牌子,可惜他们从来不找我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明明他们应该有很多事情要谈,有情况要分析,气氛却有些闷闷的。托比试图找点话说,但似乎并没有什么成效。他低下头,刘海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。

“很精彩的生活…你真是挺厉害的诶。”

“哦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杰米语调平缓,面上的表情——尤其那一双眼,却一直给人一种饶有趣味之感。

“呃…你不觉得这话说的…有点自恋?”

托比显然有些惊讶于这个回应,扬脸挑眉。

“其实杰斯有句台词我挺喜欢。”

这突如其来的转移话题?

“My one true love remains myself…”

(我唯一的真爱仍是我自己)

“嘿,你这么说不怕早晚有一天要打脸?”

“谁知道呢…也许吧。”

他一直看着我……

托比在那对深深的蓝眼睛中看到了自己。

偏了偏头,他试图严肃地开始一些正经的交谈。

“……我们不该想想怎么回去吗?”

“是该想想了。你有什么主意?”

对方还是那么的漫不经心,托比咬咬牙,他摊开左手。

“也许我们可以尝试再——”

“——再掌心相贴十指交握一遍?”

杰米也摊开了他的右手,二人的掌心,赫然都躺着一道不深不浅的割痕。

“……其实,你晕倒的时候,我试过了。”

晕倒的时候……

托比注意到杰米稍稍调整了一下坐姿,让半边的脸曝在阳光下,他色泽浅淡的右眼迎着光线有如透明,几乎带上了异瞳的特效。他白皙的皮肤被晒得透出几分红润。

“或许…我们应该想着点什么?还有姿势……”

托比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到最后几乎是嗫嚅着,他不自觉地把头也往下埋。

有什么好难为情的!这是严肃的学术探讨!

“你来之前——也就是拍那场戏的时候——在想些什么?”

“我什么都没想……好吧,事实上…我也不知道……”

杰米的手不安分地在钢琴上敲出一对一对的和音。

“那么你呢?”

“我也一样,”托比一本正经,“那么我们就什么都不想。来吧!”

杰米挑了挑眉,显得有些诧异。

“行啊。”

他很干脆地就站了起来,突然含了笑。

这下轮到托比一惊,他小小地退了一步,强迫自己站定,恢复正经的表情。

两只手有些犹疑地贴上,扣紧。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闭眼。然后什么都不要想……”

托比马上发现,要做到这一点比想象中的容易得多——在他们的手接触到的那一刻,他的大脑就一片空白。

闭眼。睁眼。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哦,除了杰米的脸上明显地染上了红晕,托比完全不需要理由就能相信,自己也是一样的情况——如果不是更明显的话。

“说实在我不觉得这么做有用……”

杰米抽回手,摇头,又看了看掌心。

“或许步骤上错了?应该先闭眼再握手?”

又一次的失败。但这回,托比起码感受到掌心一丝若有若无的疼痛。

近了一步?

“或许…姿势上有什么问题?我们靠近一步……再来!”

第三次,或许算得上是第四次做出这样的举动并没有让他们感到更自然。虽只是交握着手,托比却仿佛能感受到对方的心跳——是他自己的也说不定。

闭眼。睁眼。

这次他们拖了许久,大概已经培养出了一定的默契。

但依旧失败了。托比有些挫败。

“或许——”

“或许我们应该把手割得再深一点,或许我们需要一个谷仓,又或许……我们还得好好思考一下那两位在血盟前有没有做过别的什么……”

杰米一口气顺了下来,说到最后终于放慢了语速,似乎想到了什么,两个人的脸突然都彻底涨红了。

“所以这行不通了。”

托比叹息一声,失落道。他轻轻松松脱开了手,不去看对面人的表情。

“看来一时半会儿回不去了……”

“你很急着回去?”

“你不急?”闻言有些吃惊地抬头,又低头。

“其实也不是那么急……既然现在我们有两个人了……”

“办法倒是有一个。”

不知怎么的,托比从对方的语气里听出了“我很高兴你这么想”的味道。

“这里有一个portal…解释起来有些复杂,不过通过这个portal,可以到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
托比任由杰米引领着向房间的中央位置走去。下了几个台阶,只见一汪涌动着的蓝,垂直积聚着,却没有流淌出来。

“……奇怪…什么时候打开的?”

他听见耳畔一句喃喃低语,并没有放在心上,这个portal似有一种摄人心魄的魔力。

“就是这儿了。一旦进入,就会被传送到你内心深处最想去的地方。”

“你不早说……”

想到刚刚那一番瞎折腾……

“那我们……?”

托比转过身来,抬头注视着金发少年。他好像突然意识了一个问题。

“对了……你来这儿好像是有一阵子了吧?为什么一直不走?你真的不想回去了吗?”

“当然想,之前是时候未到,不过现在可以了。”

“时候未到?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在等你。”

那是一个很淡定很理所应当的回答。

哈?托比的脸可疑地红了。

“如果我先走一步,你怎么办?”

“你知道我会来?”

“不知道…只是感觉应该缓一缓……但还好我等了。”

杰米顿了一下。

“你可能不知道……Magnus,也就是这边的一个巫师说,我们的灵魂莫名其妙地连到了一起你挂了我也要完……我还想多活几年呢…也许是我们来之前那个f**king pact吧……”

杰米还是说得很淡定,但托比总觉得那淡定是装出来的。

他的淡定倒是真的。

“我听到了——当时我并没有彻底失去意识。”

听到这个回答,他其实是松了口气,却不知小小的失落感从何而起。

“那么我们可以通过portal……”

“等等——也许我们还需要一点训练——进入之前必须保持注意力的绝对集中,在脑海中明确目的地,如果冒然进入…可能会被困在其中,永远徘徊在自己的思想里。”

“…听起来不那么好玩儿了……”

“这只是…据我所知…我也不确定,毕竟电影里女主角未经训练还不是进进出出啥事儿都没有——当然不排除主角光环。”

“那还是小心点为好吧……”

托比设想了一下那种可能性,不禁缩了缩脖子——事实上他现在不是很想尝试这个portal了——和他一起留下,也许也不错。

原本神秘迷人如某人的眼睛的portal,一下子变得危险了起来,那种摄人心魄的流动的蓝,更像是美丽的罂粟,像诱人出卖灵魂的陷阱。他仿佛看到不慎落入其中者苦苦徘徊的身影——不,是真的有人,他很快意识到。

“哦,糟糕!忘了Hodge那一茬了……”

托比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麻烦,只听见杰米懊恼的声音,他的手就被扣牢了。


Jamie

杰米不知道自己是以什么样的心态陪着折腾了这么多次的“血盟”。

那个家伙,明明羞涩得可以吧,非要摆出那副一本正经的模样。也罢也罢,顶着十几岁的样貌,脸红透的样子,倒是挺可爱。

他当然不知道,脸红透的不是一个人。

“……其实,你晕倒的时候,我试过了。”

其实他并没有趁人家昏睡时做过任何尝试,不过向巫师确认过这没有用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、这样做,也许皮一下真的很有趣吧?

他没有想到在自己的一通解释后,托比面对portal会露怯,也许他就不该解释的。

考虑到可能的危险性?

反正杰米没往那上头去想,得过且过,不过也罢,他的心态是很好的。他觉得多思无疑,多想一次就是多一次不必要的折磨,如果要遭遇什么,一次性过得了!

但马上他就觉得自己可能还是应该好好想想的——当他顺着托比盯着portal的目光,看到Valentine的脸渐渐浮出蓝色水面时。

剧情啊!杰米在心里哀嚎。

托比只是带来一张塔罗牌,没有人解释过圣杯就藏在里面,也没有人拿出来过,可怜自以为受了诅咒的Hodge还是去找来了Valentine么?

也许因为缺乏说服力,他才去了这么久?

不过这次没有Clary,没有人能把圣杯从塔罗牌里取出,他跟Valentine也没什么别的仇怨,应该冲突不起来吧?

他记得Valentine貌似还是Jace他爹来着?

虽然好像有书粉说不是,那都不重要了——左右他也不是Jace。

杰米还是下意识地把看起来乖巧秀气的托比护到了身后。

确实,这回Valentine和他是冲突不起来了,一脚踏出portal,看没看他一眼就绕过了。

杰米刚松了口气,听Valentine一言,心又提到嗓子眼儿。

“小子,听Hodge说…你能把圣杯从这张牌上拿下来?谅他也不敢骗我……”

“Valentine,这不可能!他只是个mudane——”

“——一个能看见暗影猎人的mundane,起码就不是一个寻常的mundane,Jonathan。”

“…我好像确实可以,但我也不确定……”

杰米有一种想要封上某人的嘴的冲动,明知来着不善,要不要这么老实?

但想了想……

圣杯神器?事不关己,随便他们折腾去吧,还不能得罪Valentine,这位反派大boss或许能帮到他们?再不济就一把把这小子拽到portal里算了!

“那你就试试看能不能帮他拿出来吧……”

有那么一瞬间,Valentine惊呆了,他难以置信地看向“Jace”——这真的是一个Wayland家出生、Lightwoods家养大的孩子?真的是Hodge口中那个难缠的、可能需要用亲情牌欺骗的Jace?

“可是…等一下…他是谁?”

“那天晚上我跟你提过的,那个反派,你忘了?没事儿…这跟我们没关系……”

“哦…那个反派……”

Valentine的脸黑了一下下,但也仅此而已,小家伙们还算识趣。

“既然知道——”

“不…那可不行!我不会做这样的缺德事儿!就算只是电影,也不能置其他人的命于不顾吧?”

你还邓布利多上身了呢!

杰米有所不知,他搭档一直是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好青年……

真是突然就有点自惭形秽了呢。

Valentine其实自打“Jace”开口起就一直有点懵,怎么就又是反派又是电影了呢?可捕捉到托比那一个“不”,他的脸就彻底黑了,看来还是需要一点强制手段,不过这之前……

他看向了“Jace”。

“Jonathan,我知道你是一个明事理的孩子…虽然我们这么多年没见了…但你的成长、还有你刚才的表现…真的让我很欣慰……”

Valentine试图尽可能地摆出一副和善的表情,对“Jace”循循善诱。

“只是你可能不知道——因为你的一部分记忆被封印住了——其实你不是Wayland家的孩子,你的真实身份是——”

“哈哈哈不用你提醒Valentine…Jace敬爱的Father!我早知道了,我当然不是Jace Wayland,虽然我的nickname确实可以是J.C. ”

杰米突然仰头大笑起来,借着Valentine懵圈的一瞬间,拉着托比改变了站位,靠近portal。

Valentine:哈?明明我还打算骗你呢怎么这就自己找上来了?这是什么毛病……

但他到底还是老谋深算老奸巨猾的Valentine……

“哦——Jonathan,你还真是令人惊喜!既然知道是这么一回事儿,还不快不站到我这边来?好好劝劝你的小朋友,你们都不会有事的……我知道你是年轻一代最优秀的暗影猎人,回到你父亲的身边,我们可以一起成就伟大!”

得了吧……杰米暗自腹诽,那这一套去对付一般的十几岁的孩子倒是不错,对Jace恐怕就没用了,而他……莫名产生一种看戏的心态怎么办?

他侧眼一瞄,和托比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话说他牵着的这位“小朋友”好像状态也不错?

“Valentine是吧?Jace的父亲?让我看看这张塔罗牌吧,也许我可以把圣杯拿出来。”

不过拿出来也不会让它落到你手里呀!当然这句是两人心知肚明却怎么也不会说出来的。

“这才是懂事的孩子!”Valentine喜道。

可作为反派大boss,他的警惕性还是可圈可点的——只是将卡牌递到托比面前——自己依然用手捏着。他的疏漏大概在于没有及时把两人的性命捏在手中,但接二连三的“惊喜”显然有麻痹作用的。

托比已经顺利将手伸进了塔罗牌。

“很快你们会发现你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!我们将做出一番伟大的事业!”

“又是Great、Greatness……怎么到哪儿都是这几句台词……到底是谁借鉴了谁的?”

杰米貌似自言自语地轻声嘀咕,却为的是让Valentine听得清楚——也确实是又噎了他一下。

“By the way,my name is Jamie Campell Bower!”

他一把拽过握紧了圣杯的托比冲进portal,甩头爽朗大笑,身形矫健优雅。他不知道在自己正牵着的人眼里,真的像极了一只金色大鸟。


GGAD?

通过portal其实只用一瞬,但二人出来时,天已经黑了。

哦不,不是天黑,只是周围的环境一下子由明转暗,叫人的眼睛一时适应不过来。

“这是……谷仓?片场?所以我们回来了?”

杰米眯着眼审视了一下眼下的情况——晦暗的光线,对面的人还闭着眼,他们的手还牵在一起。

他突然有点怀疑自己这样叫出声会不会有些不合时宜……

听到杰米的呼声,托比的第一反应其实是

——回来了?或者刚才那些其实很有可能都是自己在瞎想?

那就有些尴尬了…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——好在他总不是一个人……

但真正睁开了眼——

“不…我怀疑这个恐怕是真的……谷仓……”

事实证明,要想适应得快,还是多闭一会儿眼好。

杰米半晌才意识到这里“布景”的真实性,以及,没有任何设备。

“F**k,你看看我们这是什么诡异的搭配!所以这次我们是整个人过来了?”

也的确是诡异——他们现在的状态,全然是格邓血盟的姿势,Jace与Nemo的造型——托比另一只手中除了魔杖、还紧紧抓着一只金灿灿的圣杯。

“…大概也不完全是把,我的年龄……”

“…这还真是…我就不服了!原来明明我大你三岁,魂穿一次差不多扯平了,再胡乱一穿你倒是比我还要大上两岁了!”

杰米咬牙切齿,笑骂道。

“你别说……年龄顶什么用,身高还是你高我半个头啊……”

托比当即无辜一笑。

“嘶——”随即两人都笑不出来了。

“……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吧?”

不要问他们为什么会知道,这就是哈利波特的世界,或者说是哈利波特出生前的、1899年的Wizarding World!其他的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——只有他们俩,莫名其妙地取代了两个将对未来百年产生无尽影响的关键人物。

“哦不…我宁愿相信这只是我脑补出来的!”

托比随口哀嚎。

“你是说…这些可能都只是想象?可是我们为什么会想象出这种事情?”

“…也许是我受Nemo的影响?或者是portal的传输问题……应该不会有这种可能吧?我不知道……”

天呐我都在说些什么?

托比也觉得荒诞,但想到Mr Nobody的一种可能性,他忍不住怀疑自己在自坑坑人。

“倒也不是不可能……按照之前Magnus说的,我们两个似乎被绑到了一起,你死了我也会死……是不是就可以理解为,我们两个的想象构建了这个世界,死掉一个,这个世界就会崩塌……”

杰米想到的是《囚徒》,那里,他的角色11 12甚至没有一个正常的名字,当然大多数人都如此——他们只能在village中存在,在他…不…是11 12杀死自己的母亲,也就是整个village的缔造维持者后,所有人的世界都面临崩塌。

“如果我们为那一幕真的脑补出那么多,不得不承认这有点羞耻……但那不太可能,可以确定我们对哈利波特的世界都不太熟。”他思索着说。

“谁知道,到底是我们想象出了这个世界,还是这里原来的两位巫师们想象出了我们……”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假设!

杰米托着下巴皱起眉,透出一种淡淡的高冷又致命吸引的危险感。

托比暗道,这真的很格林德沃。

“抱歉,你刚刚在说什么?”

所以,他刚刚好像…说出了声?还好没叫人家听清楚。

“抱歉…我在想…不,我是说——确实这种可能性更大。那怎么办……”

对啊,那怎么办?

“或许我们可以玩一下角色扮演游戏?然后魔法没准可以送我们回去?”

杰米突然又颇具玩性地挑起一个笑。

而托比竟意外地觉得这个主意不赖?

完了…他被带坏了……

不过这又怪得了谁,back home少年格邓的戏份实在少得可怜。

“可是怎样确定我们还是巫师,而没有变成麻瓜?”

“变成麻瓜?你入戏的自觉性还真强……”

杰米赞道。

“不过我基本可以确定这一点上不用担心,根据上一次的经历……你的身体会保留不带主观情绪的所有技能性记忆。只是我不确定为什么我现在似乎还可以使用暗影猎人的能力而你……还拿着那玩意儿。”

杰米用下巴指了指托比右手中的圣杯。

“…说到这个,那个Valentine不会追过来吧?”

托比觉得portal的使用真是不科学,这么容易就让他们过来了……好吧,站在这里、拿着魔杖和圣杯,他没有资格谈科学。

“如果他真能追到这里来……我现在应该可以给他一个索命咒……”

杰米低头转动着手中的魔杖,仿佛在严肃认真地思考这件事情可行性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只是在想格林德沃应该要有的反应…不过索命咒似乎是那个蛇脸的偏好?”

“哈哈哈那么…或许一个一忘皆空更为合适?”

“你说的对,’Albus‘。”

“很高兴你能听进去我的劝建,’Gellert‘。”

意识到自己似乎连对方真实的名字都还没叫过一次时,两个人不出意料地笑场了。

“那个…Toby,你对哈利波特和神奇动物的剧情记得多少?”

“小时候看过书…而已……”

“巧了…我也是……我几个月前翻了一下《死亡圣器》不过显然对这个时候的我们参考价值不大……”

“我们这一对…哦不,是我们演的这一对,在哈利波特系列里应该不算关注中心吧?神奇动物倒是……可惜第二部还没拍完……”

托比感慨道。要不是身体的技能性记忆,他大概连死亡圣器的名字都报不全……

“去他的原著剧情!我们爱怎么着怎么着!”

杰米撇撇嘴,一拍托比的肩。

去面对如戏的人生吧!

“说的是!不过首先还是要小心一点,应付好邓布利多家的俩孩子和格林德沃的姑婆,让人家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自己的亲人被调了包,总是不太好的吧……”

“对…但我认为,首先,我们应该松开手……”

杰米提醒道。

为什么……握了那么久的手……都不会有一点违和感?

“…还需要处理一下我们的服装、发型,我们就姑且认为电影里的都是标准版的吧……”

两只手一脱开,托比就让自己的嘴和手都忙碌了起来——好像饶有兴致开始试验起魔法来。当然,杰米很配合地,开始适应起巫师的新身份。

真是饶有兴致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